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专项资金工作会

914日,学校召开专项资金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贾英民出席会议。各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陈轲主持。

陈轲通报了学校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传达了市教委、市财政对2017年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的相关要求,部署了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申报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要统一认识,提高对项目管理的统筹协调能力;加强项目立项管理,完善项目的决策机制;细化项目预算编制,提高支出的精准化;强化项目绩效管理,推进支出绩效的事前评估。

各归口管理部门对分管的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影响预算执行的主要原因及拟采取的措施。

贾英民副校长要求归口管理部门对2017年预算执行较慢的专项逐一进行分析,制定支付时间进度表,在合规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预算执行,并在年底对预算执行情况和执行效果进行总结。对2018年专项申报工作,贾英民副校长要求各归口管理部门要提前规划、论证、沟通,提高专项资金预算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贾英民副校长强调对专项资金开展支出绩效评价的重要性,提出要通过对部分校内专项资金的支出绩效评估,不断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加强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发挥好专项资金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是学校各单位共同的责任,各单位要强化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担当意识,各部门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共同提高学校专项资金预算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