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部门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914日,在喜迎国庆之际,后勤部门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体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出发前,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吉涛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希望全体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长、鼓足干劲、再创业绩。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大家逐一参观了从南昌起义人民军队开始建立到习近平主席授旗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展示,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脉络,领略了我国现代军事力量的陆海空火箭军主战装备的风采。

整个主题展览分为“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8个部分,通过1300余张图表、近2000件文物和14件艺术品全面反映了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仔细观看,认真聆听,积极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再次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壮大历史和中国国防建设的新成就,同时也深情缅怀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解放斗争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后勤部门的复转军人们连连感叹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建设成就突飞猛进,军事科技水平日新月异,并与后勤部门年轻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参军、入党期间的体会和感悟,鼓励年轻同志们奋发有为、为党争光。 

通过参观,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光辉历史,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