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本科督导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有效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914日,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录播教室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本科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擎主持,副校长李朝鲜、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教务处、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王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具体安排及工作重点。为提升新进教师教学技能,本学期将试行督导专家面对面指导新进教师录制微课和一对一教学辅导。同时,通过深入教室现场听课和利用信息化手段远程听课两种方式,督导课堂教学。为配合学校专业自评估工作,本学期督导还将深入各学院进行教学档案专项检查。

会上,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对录播教室的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督导专家针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为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李朝鲜作总结发言。他向参会的督导专家表示感谢,对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在本科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对我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精准督导。督导专家要精准把握督导课程和教师的特点。第二,要系统督导。既要“督教”,也要“督学”。“督”是督导工作的基础、前提和手段,“导”是督导工作的主体;第三,要有效督导。要利用先进的远程设备,实现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状况的全方位把握,切实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