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莅临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911日,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和北京市科协国际部副部长曾福林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李朝鲜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堂及中心部分成员参加了汇报交流会。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对王庆林副部长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对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他在发言中谈到,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符合国家的战略部署要求和学校的发展规划,且已经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希望中国科协和北京市科协继续大力支持并给予深入指导,希望中心成员不负厚望,在未来的建设中继续努力,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王庆林在发言中对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未来的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布局,希望中心把“一带一路”的相关研究工作做好,汇集各方资源,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成为服务于“一带一路”的国家品牌。他还对北京市科协与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合作与对接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堂教授从背景定位、主要工作进展以及近期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详实汇报了中心成立后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未来工作规划。他表示,在学校和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已完成了巴基斯坦科技组织名录和巴基斯坦大学名录,并与巴基斯坦大使馆、科技组织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沟通互访机制,近期计划举办规模更大的中巴科技与经济会议,并组织中国企业赴巴基斯坦考察,促进中巴实体企业的合作。

在自由讨论阶段,北京市科协曾福林副部长希望与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开展合作,中心的有关研究成果未来普惠至省市级学会、新兴科技产业,对北京市科协所属会员具有指导作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处长特别感谢中国科协领导给予的工作指导和大力支持,回顾了中心的缘起、建立及发展,在此过程中科协领导给予的多次点拨都有很大的工作启迪,总让人产生想“干大事、干成事”的激励作用,期待科协领导继续提供宝贵的工作指导。中国科协国际组织处副处长李彪提出中心要加强对科协的理解和认识,要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升级版,即如何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聚焦到成果的运用。中国科协双边合作处业务主管凌凤、北京市科协国际部项目主管李虹及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成员杨宏恩、郑兰平、朱振荣、邸玉娜、武岩、马雪娇等老师在会上进行了发言、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和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领导和成员共同探讨了中心的建设工作,汇聚了各方资源,有利于推进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促进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在构建中巴科技合作平台、促进中巴贸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帮助中国企业在巴投资等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