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关注健康,关爱新生—— 学校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体检工作

   

   

为落实教育部新的学籍管理规定,全面掌握2017级新生健康状况,及早发现影响学生健康的潜在疾病隐患,更好地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93日至10日,学校医院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对入校新生组织了健康体检。

据统计,本次体检新生参检人数近4000人,其中,本科生约3000人、研究生1000多人,100%完成了应检任务。下一步学校医院将根据新生体检状况,进一步采取跟进措施,确保我校校园的平安、健康。

本次入学体检是在未单独设置体检时间的情况下完成的,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本次入学体检工作有序、平稳、安全开展,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前,多次召集学校医院和学校相关部门参加的体检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此项工作。各职能部门相互支持、积极配合、沟通顺畅。教务处特别开发了信息支持系统,学生处、研究生院及各学院以小时为单位,精心安排计划,团委组织志愿者做好现场引导工作,保卫处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保障了体检过程的井然有序,反映了我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下的精细管理水平。

新生入学体检不仅能增强学生对健康的关注程度,使其对自身健康状态有全面的了解,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对于即将开展的军训工作也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