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97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7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张耘、郑文红、贾英民、邱晓平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优秀教学、科研、党务工作者代表及优秀教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

孙宝国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他谈到学校的发展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北京工商大学这个学术殿堂的雄伟、壮观、华丽需要我们每个岗位上的人付出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尊重每一节课”是我们教师行业最基本也最崇高的要求,工商大学是我们共同的家。学校根据国家和北京市的要求,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目标做出了调整,确定了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并争取在2030年建设成为具有商科、轻工与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孙校长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勇于迎接挑战,共同努力,为学校早日实现办学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他代表学校对老师们多年来对学校工作所作出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大家教师节快乐!

优秀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李春兵谈到,这是他第二次以“优秀教师”的身份参加庆祝教师节活动,倍感荣幸,这也是学校重视本科教学的体现。他谈到,在自己的教师生涯中,有两点是一直坚持的,一是热爱学生,被老师与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为“兵哥”的他,在学生们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都尽己所能提供帮助,很多获得过帮助的学生虽然毕业多年依然保持联系;二是尊重课堂,自任教开始就一直讲授“金融学”这门课程,虽然很多学术内容早已烂熟于心,但每次备课还仍旧会花费大量时间,不断地增添新鲜事物,删减冗余。他十分认同“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经典名言,也努力践行,与同事们一起为工商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法学院熊英表示,三十年前来到北京,三十年间,她有幸目睹北京工商大学从一个普通部属高校,合并壮大成如今这所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她感叹从三十年前的风华正茂到如今两鬓斑白期间经历的酸甜苦辣与喜怒哀乐,难忘授课与做科研时的专心与沉醉,铭记在无私奉献后得来桃李芬芳的回报。她深情地以一首诗表达作为教师们从教三十年不改初心的感言:“三尺讲台舞人生,三十不变;两袖清风去污浊,诲人不倦;一寸粉笔画桃李,芬芳满天;来年退去回首望,无怨无悔。”最后,她衷心感谢学校给老师们展示精彩人生的舞台,会继续努力、勤勤恳恳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为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艺传学院马飞老师还为此次教师节献上自己的剪纸作品“百福图”,祝福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会教师们相谈甚欢,共进晚餐,一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