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四项成果获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近日,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揭晓,我校共有四项优秀成果获奖,其中谢志华教授成果《企业预算管理:从预算整合到整合预算》获管理学二等奖,李朝鲜教授团队成果《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集群效应研究》、倪国华副教授成果《农户究竟需要多大的农地经营规模——农地经营规模决策图谱研究》和苏峻副教授成果《Greasing the wheels of bank lending: Evidence from private Firms in China(润滑银行信贷的车轮——来自中国民营企业的证据)》获经济学二等奖。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自1987年开展第一届评奖工作,每两年评选一次,属于哲学社会科学最重要的省部级奖项,获奖成果代表了北京地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水平。本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于20166月启动,评奖范围限201371日至2015630日期间发表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经过作者申报,系统初评、学科评选小组评选、评奖委员会审定、向社会公示等程序,共有202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157项。

此前,学校专门组织了校外专家评审会,对各单位申报成果进行了评审,依据北京市教委分配名额、按照专家打分高低,并经学校公示,最终确定推荐8项优秀成果参评,其中专著6项,论文2项。本次评选中,学校获奖的成果数量和质量在首都高校和科研机构位居前位,体现了我校科研人员与时俱进,理论创新性强、成果丰硕的特点,标志着学校科学研究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服务科学决策、凝聚社会共识等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