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7日,学校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张耘、贾英民出席开学典礼。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各学院院长、研工组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校研究生和2017级新入学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校教师表达诚挚祝福。研究生会主席、2016级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孙英杰代表在校研究生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他谈到,学校强大的专业实力和科研条件为大家提供了科研保障,为同学们的学业发展保驾护航;具有极高专业素养和科研实力的一流导师队伍,指引学生前行与成长,希望大家将科学研究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科学研究贡献力量;同时欢迎大家加入学校研究生会,全面培养自己的能力,为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他祝愿新生们在北工商度过美好难忘的研究生时光。

2017级食品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杨柳代表新生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提前进入学校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后,感受到的学校浓厚的科研氛围、老师们严谨求真的科研态度和学校对于人才的重视。她倡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合理规划学习、科研和生活,怀揣决心、信心和耐心努力实现心中既定的目标,时刻牢记“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在科学研究的殿堂努力学习,承接科研前辈的脚步,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校长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20171114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其中来自于31个国家和地区的29名博士留学生和74名硕士留学生致以特别的问候。孙校长谈到,今年是学校研究生(含留学生)录取规模具有突破性的一年,硕士研究生首次突破千人,相信大家的到来会为学校未来发展带新鲜的血液和力量。他介绍了学校建设研究型大学的定位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并以2017届研究生在校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为例,阐述了学校近年来在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学科建设、加快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孙校长强调,同学们正处在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开展科学研究的黄金年龄,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希望同学们传承校训,努力成长。孙校长给新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要“求真立德修心性”,恪守学术道德,加强学术规范训练,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更要守得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做一名正能量的传递者,努力成长为行业领军人物、国家栋梁之材;二要“勤奋创新建奇功”,要严谨治学,潜心学术,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接受挫折和失败的能力,勇于提出科学问题和质疑与创新,坚持多读文献,深入思考,加强研究,厚积薄发。孙校长希望同学们不断挑战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努力攀登学术高峰,进一步提高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为将来工作、科研打下基础,为成就一番事业和成为国家的栋梁打下坚实基础。 

2017级研究生学子们,属于你们的研究生涯已经开启,希望你们牢记校长嘱托,潜心研究、敏于求知,学有所成、德才兼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