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从教30年教职工茶话会

   

96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从教满30年教职工茶话会,主题围绕“三十春秋,桃李天下;教师节畅谈精彩人生”进行座谈和交流。来自学校教学单位、后勤和教辅等部门的5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主持。

郑文红副校长在发言中谈到,学校确定了面向2030年的办学定位是研究型大学,将努力建设具有食品、商科和轻工学科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从事教育工作30年是一份荣誉,在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决议每年的9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为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爱岗敬业的氛围,积极传播教师队伍的正能量。希望在座教职工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加强思想上的引领作用,各学科带头人努力形成标志性成果,贡献学校事业发展。教职工要了解国家发展的形势及首都功能疏解的各项要求,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宏伟蓝图建设中去。最后郑文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和工会对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并祝福教职工家人平安健康。

在座的教职工在轻松、温馨的气氛下共叙旧事,交流人生。有教师谈到30年教育工作看似是机械式的重复,但收获的是快乐和满足,无怨无悔;有教师谈到一毕业就来到北工商,一路见证了北工商的成长和蓬勃发展,希望学校的明天更美好;还有教师深情回忆刚来学校时的情景,深刻地感受到学校飞跃式的发展,一个重大的变化就是从规划上的五年到了十年甚至更长,未来规划勾勒出了学校发展的远大前景,带给北工商人无限的希望。 

从教30年教龄教工、分工会主席近50人欢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展现坚守教育战线30年教职工的使命精神和职业情怀。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通报了工会近期的一系列活动,希望教职工共同参与,凝聚力量,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