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2017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

   

   

819日,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我校和赤峰学院联合主办,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赤峰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的“第十六届(2017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在赤峰学院召开。我校副校长李朝鲜教授,赤峰市副市长于文涛先生,赤峰学院院长雷德荣教授、副院长于毅夫教授,中国金融工程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叶永刚教授,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局副局长、研究员纪敏,量邦科技董事长冯永昌博士等高校金融工程学领域的专家、研究生代表和金融界的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李朝鲜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年会的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战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金融工程专业作为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示范专业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借助本次论坛,进一步搭建起我校与金融工程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平台,助推北京工商大学金融学科特别是金融工程专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的金融发展与风险”,分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两个部分进行。我校金融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主持大会主题发言环节,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局副局长、研究员纪敏,中国金融工程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导叶永刚教授、量帮科技董事长冯永昌、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王春雷分别就降杠杆背景下的货币政策、宏观金融工程理论和方法、量化投资发展新趋势、新经济形势下金融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随后,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年会提交的论文内容,分18个小组,围绕风险管理、公司金融、互联网金融、资本市场、行为金融、区域金融、国际金融、金融衍生品、学科建设与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届年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国内外金融工程学界与业界之间的沟通交流,探讨了金融工程、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及相关金融领域的理论前沿,对于推动金融工程及金融风险管理理论的应用、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进一步完善金融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模式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