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启航系列活动

    

    

    

为了全面做好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年级辅导员精心组织开展了新生启航系列活动。

新生启航微资讯传递小家大温暖

8月中旬,经济学院微信公众号小犇陪你聊经院开始启动新生启航版块,通过介绍2017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助理、学生组织社团、迎新工作日程安排、新生报到攻略、防骗指南等,解答新生常见问题,帮助新生快速了解校、院资讯。

在前期的充分准备下,新生入校后第一天便在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完成校园一日游活动,使新生在熟悉校园的同时,感受到新的温暖。院领导、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报到当天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到校后的适应情况,与他们畅谈假期生活与新学期计划,在阵阵的欢笑声中,小萌新们对大学生活已经充满满满的斗志与期待。

新生家长会揭开家校合力奋进新篇章

92日,本科新生家长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向新生家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经院的历史沿革和师资队伍,希望家长们关注学生在校表现,并代表学院表态,将竭尽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副院长张伟介绍了本科专业的设置情况、专业分流、教学管理、本科生导师制以及学生考试的相关规定。副书记杜亚辉通过案例的形式对学生工作进行了阐述,希望家长能多一些关注、沟通、理解和支持。新生辅导员路京明老师就2017级新生的基本情况、大学新生的常见问题、学籍管理规定、职业规划、生活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现场的家长听得非常认真,有的还全程记着笔记。交流环节中,各班班主任与年级辅导员详细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关于辅修双学位、就业方向、课外活动、出国交流等方面的问题,并纷纷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学院督促孩子学习,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

迎新典礼开启大学生涯规划第一课

93日,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张正平书记祝贺新生开启人生新起点,希望同学们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会管理自己的课余生活,继续努力,共铸辉煌。在校生代表陶畅劝诫新生把握大学学习机会,坚持宁静致远,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新生代表苏欣把坚持学习、丰富自我、服务实践、合作分享作为大学生涯的四个目标,希望同学们一起努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业规划,建立专业自信。

徐丹丹院长以新时代,新起点,新高度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第一堂课。她从“新时代对经济学科带来了什么样的机遇与挑战”“在新起点上经济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什么样的基础平台”“作为经院学子,我们怎么样成长成才走向人生新的高度”三方面与新生展开交流。她以大学生成长的年代为时间轴,梳理18年来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巨大变化,通过摆事实讲案例真切的告知同学们处在中国强起来的时代,我们要抓住机遇,面对挑战,肩负责任。她还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概况、教学管理与创新等方面情况,使同学们对学科和学院有了更加深刻和立体的了解。她希望2017级新生能够肩负时代使命,体现家国情怀;成就人生梦想,谋求自我实现。

专业启航新生班会深化学业认知

在启航课程中,金融类、财经类、经贸类三大类专业的系主任们介绍了各专业的特色、学科建设、学术成果、教学改革的成果,并就学生们关心的专业规划、就业方向、考研出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明确了专业前景与学习方向。

期间,10个班级迎来了大学的第一次班会,在班主任、班级助理的带领下,班级氛围很快活跃起来,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新生们了解到班级建设管理规定、学籍管理规定,同学们跃跃欲试毛遂自荐,选定了临时班委。熟悉了专业与班级情况后,新生们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青春榜样领航绽放五彩梦想

94日,学院团总支精心遴选出高年级各类优秀学生和团体典型为全体新生做青春榜样报告会。

学习之星孙逸竹为新生分享了大学各阶段的学习经历,介绍了大学四年各阶段应有的准备与规划;班建之星赵慕瑶进行了班级展示并分享班级建设的经验,强调了班干部大局意识对班级建设的重要作用;实践之星陶畅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激励新生全面发展,从各方面实现自我价值;公益之星杨航详细介绍了情源工商,为侨服务,房山五中支教等学院的益活动,阐明公益活动意义的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体育之星王巧伶鼓励大家积极在不同平台展现自我,多锻炼身体,敢于尝试,不要让大学生活留下遗憾;自强之星林潇围绕天道勤酬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初入大学的经历,希望大家不再对大学生活迷茫,做一个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人。

在新老生交流会上,班主任助理细致的讲解了《学生手册》、入党要求、评奖评优等重要事项,兼具实用性与指导性。

经济学院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以打好基础、强化指导、助力成长为基本遵循,精心设计,注重实效,引导新生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据悉,学院还将举办数学和英语系列讲座,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实现学校“369”目标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