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6—2017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

   

   

   

82930日,学校举办20162017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讲话,15名近两年提任的中层干部参加培训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主持培训会。

谭向勇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新任的中层干部尽快转变角色,理清思路,能够积极主动地开展所分管的工作。他对如何树立威信、做一名合格的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威信即能力和修养。作为领导干部,首先知识面要广,要具备良好的合作意识,要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要具备国际视野,熟悉党的理论政策,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理论,要关心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第二,要具备良好的基础技能和逻辑思维分析能力。良好的基础技能和逻辑思维是做出科学判断的基础;扎实的文字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要时刻注重应变能力培养;注重身心健康,为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第三,要努力成为所分管业务领域的专家。明确分管工作的内涵外延和边界,工作中要目标明确、现状清楚、措施得当;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地开展工作。第四,要注重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领导干部要将“原则与艺术”相结合,具备良好的沟通与协调能力,要高风亮节。

为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财经纪律意识,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喜姣做了题为《强化党内监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讲座;财务处处长陈轲从正确理解部门业务与财务的关系、正确把握涉财风险主动制衡、管好自己与部门员工并重、做遵守财经纪律的典范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学校经费使用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培训,新提任中层干部对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防线以及做财经纪律的明白人,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等有了更清楚的认知。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案例,从服务意识、管理方法、有所作为、创新实践四方面与在座各位分享了经验。

培训会上,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希望新提任的中层干部深刻领会谭书记讲话精神,认真体会相关培训内容,汲取宝贵经验,时刻用“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张国龙还对中层干部社会兼职、离京请假、个人事项报告、干部培训学习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培训期间,15名新提任中层干部还听取了北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教授所做的《强化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和山东大学孔新峰教授所做的《新“大人之学”—青年干部成长之道》两场专题报告。 

为了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培训班成员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大家对明代廉政文化进行深入的了解,对“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的古训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守纪律,讲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一名勤政廉政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