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再获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位居全国157名

近日,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公布了《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高发计字(201735号),共有70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立项。我校食品学院徐宝财教授牵头的项目“绿色安全型表面活性剂”(2017YFB0308700)获批,立项总经费3682万元。到目前为止,我校作为牵头单位共获得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累计立项总经费1.0482亿元。

8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我校在本次项目申报中获准立项资助23项,其中面上项目7项,青年项目16项。我校立项情况按立项单位划分:理学院4项、食品学院11项、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2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项、商学院2项。学校高度重视2017年度国家两科基金申报工作,科技处按照国家两科基金委员会的要求,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召开申报动员会,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书进行多轮评审,采取校内专家对青年教师“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截至91日,学校共获得国家两科基金项目34项。

根据青塔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30日,2017年度全国仅有266所高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专项获批经费上累计超过1000万元,我校排名第157名。

附:1. 全国排名链接  

附:2. 2017年北京工商大学国自资助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