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9月3日上午,天蓝风轻,初秋的阳光洒满良乡校区求知广场,来自国内外3000余名朝气蓬勃的2017级本科新生齐聚一堂参加开学典礼,庆祝新学期的开始。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以及2017级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7级新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2017级新生代表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72班孙心悦表达了圆梦的喜悦和对用汗水与拼搏迈入了北工商这片热土的同窗们的祝贺,分享了她眼中的北工商。她以“求真、立德、勤奋、创新”八字校训为指引,阐释了对大学生活规划的理解。她倡议同学们在未来四年,追求真理、胸怀家国、坚守道德、勤奋耕耘,努力成为具有创新品质、国际视野的北工商学子。她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带上必胜的信念,乘上满富理想的帆舟,用勤奋和努力做桨,遨游在“北工商”这片知识的海洋里,向着成功的彼岸全力开进!

来自津巴布韦的会计专业留学生TARZAN KEITH NYATHI(郑凯)代表留学生新生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来北工商学习,将和留学生们好好学习,探索中国文化,提高各方面能力,并希望能与中国学生互相交流,共同合作,通过努力在未来取得成就和胜利。他期待在北工商度过四年美好的学习时光,并与同学们建立一辈子的友谊。

校学生会主席法学院赵靖洲代表全体在校生向新加入北工商大家庭的2017级全体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与新生们分享了如何完成高中到大学转变的心得,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个知识的殿堂里,学好课程、丰富知识,认真研究自己喜欢的课题,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和科技立项等活动,同时可以加入学生组织或者学生社团,发展兴趣爱好;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培养责任感,用自己的所学所思服务国家、回报社会。他建议学弟学妹们秉承校训,用快乐与汗水实现梦想与希望,收获知识、友谊和成长,让大学四年成为人生中最美好和有价值的时光。

经济学院周清杰教授代表教师和新生班主任老师,表达了对2017级本科生的欢迎,并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悟。他认为,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每一位大学新生将在此开始专业学习,探索未知领域的真理,同时也为第一份工作乃至整个职业生涯奠定必备的技能。他以“安”“惜”“专”寄语全体2017级本科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要安心学习,平安毕业;珍惜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师生缘份、同学情谊;了解专业,培养专业思维,储备专业技能,在学好学业知识的同时提高综合能力和就业实力。他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最好的季节,播种希望,耕耘理想,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而难忘的大学生活。

校长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校向来自国内外的三千多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对来自33个国家的65名留学生致以特别的问候。孙校长介绍了2017级学生的生源情况、班主任配备标准和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369”指标,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采取的有力举措和显著效果,展示了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信心与能力,并表示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

孙校长对带着憧憬和理想走进大学的2017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努力学习。同学们要把学习当做大学期间第一要务,端正学习态度,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学好文化知识、学好英语,为将来打下良好基础。二是修身立德,诚信为先。学生学习、做学问要坚守“考试不作弊、学术不做假”的底线,树立品德原则观念,成为品德高尚、有益于社会和国家的人。孙校长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赠与开学典礼当天过生日的7位新生,勉励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环境中磨炼出的坚强意志、高尚品格的精神、勇气和毅力。三是规划人生,点亮梦想。他建议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人生,并以优秀毕业生的故事为例,勉励同学们坚持努力、不懈追求,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孙校长希望2017级本科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学会自我管理和约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坚持“五早一晚”,在北工商这片“沃土”上绽放精彩,谱写大学生活美好的画卷! 

开学典礼奏响了2017级学子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希望2017级新生们在求知路上脚踏实地,书写灿烂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