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吉林省白山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28日,应吉林省白山市政府邀请孙宝国校长前往白山市进行交流考察,并与白山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学生处处长吕素香、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理学院孟宏教授、食品学院腾超副教授、刘慧琳博士及学生处许峰老师陪同考察。

29日,“院士专家白山行——创新转型促振兴”活动对接会召开,白山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君主持会议。白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首先介绍了白山市自然资源、政策优势、文化底蕴,以及经济发展等情况。白山市市委书记张志军在致辞中谈到,发展需要创新,创新需要科技,科技需要人才,孙宝国院士一行的到来,必将凝聚和发挥技术力量,推动各类创新平台、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向白山集聚,为白山“大健康”产业崛起助力添彩。孙宝国校长表示,白山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思路清晰,具有生态、环境、文化等优势资源,发展前景广阔。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与白山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理念契合,希望双方在特色食品和化妆品产业、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白山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对接会上,张志军书记为孙宝国院士等专家颁发聘书,并与孙宝国院士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白山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平与孙宝国校长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考察期间,孙宝国校长为白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题为“健康白酒发展之管见”的讲座。孙校长一行还对白山市春柏药业、林源春科技有限公司、承天顺酒业、抚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林海雪原酒厂、天力士控股集团等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与指导,并与临江市坡口村支部、抚松县锦江村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