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 部署新学期工作

   

9月1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孙宝国校长对学校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他谈到,暑假期间很多同志坚守岗位,后勤基建的公寓维修和工程建设项目继续推进,食堂改造工作克服阻力进展顺利,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学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留学生招生人数增加,网络中心推出支付宝校园卡转账系统,图书馆、保卫处等部门的同志也都加班加点,为学校相关工作提供保障。不少教师都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开展科研,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关于本学期重点工作,孙校长指出,首先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第二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迎新工作,重视新生的第一印象,热情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第三教学工作要做好开学初的各项准备,抓好开学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第四是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抓住机遇,争取突破;第五是根据学校新修订的职称评审标准,做好今年的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工作。

孙校长结合我校最新的大学排名情况、北京市学位办的学科评估情况以及北京市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分析,就学校未来的发展定位和“双一流”建设进行了阐述,对学校未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谈到,学校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高校办学定位的文件和学校发展实际,确定了面向2030年的我校办学定位是研究型大学,将努力建设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为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孙校长强调,我校一些学科的建设在大家多年的扎实工作下取得了进展,我们既要看到差距、分析不足,也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和希望,要将压力变成动力,树立信心,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加大青年教师的培育,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不断推进学科建设水平和学校的综合实力。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全力以赴、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党委书记谭向勇通报了暑期北京市召开的几个高校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重点对新学期的四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积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对讲座谈报告等活动的管理和审批,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二是认真做好迎接北京市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情况集中检查。要认真对照检查标准和北京市教工委7月份对我校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督查反馈,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工作,着力推进薄弱环节的整改,为迎接市委教育工委10月中旬入校集中检查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进一步规范学校的管理。根据北京市监察体制的改革变化,未来四年北京市将对公务员系列的局级单位开展新一轮的巡视巡查。我校要认真总结上一轮巡视的情况,进一步规范学校的管理和运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不断规范工作程序,通过迎接巡视和加强整改,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治校水平。四是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和北京市发展要求,不断推进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要了解北京市发展的总体规划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要求,明确学校定位、工作目标和两校区的功能定位,认真分析学校发展的成绩和不足,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不断提高竞争力,推动学校的整体建设水平。此外,谭书记希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充分重视迎新工作,加强领导,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热情周到的服务,切实做好迎新工作。最后,谭书记强调,新学期工作即将开始,各部门要安排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状态开启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