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826日,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方德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张燕宾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我校计信学院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计信学院院长蔡强,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会议参加会议。会议由方德英副校长主持。

张燕宾代表科委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考评的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实验室以明年重点实验室的绩效考评为契机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升实验室创新能力;同时强调实验室未来发展与定位需认真参考科技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三部委新近发布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的政策导向,务必体现出重点实验室的特色和水平。康智勇代表学校科技处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科委对我校多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现有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及学校对平台的支持力度。蔡强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科委领导和学校领导参加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同时恳请与会专家和领导多提宝贵意见。

陈谊详细汇报了2016年实验室目标完成情况、代表性科研成果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以及实验室的未来建设目标。随后重点实验室左敏教授带领的食品品质质量追溯技术团队、陈谊教授带领的大数据智能可视分析团队、刘翠玲教授带领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与光谱信息处理团队、蔡强和李海生教授带领的媒体计算与并行处理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了上述报告并逐一点评,他们肯定了实验室2016年取得的成绩,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特别是明年的考评工作准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学术委员会对2017年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进行了审议。陈谊介绍2017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情况,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了2017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项目,并对下期开放课题的申请条件、资助范围、经费使用、成果管理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方德英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和科委领导对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各位专家以各种方式指导实验室工作;他要求重点实验室要认真总结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实验室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和《2018年开放课题指南》,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多出高质量成果,同时认真做好明年实验室绩效考评的准备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食品化妆品检定所副所长丁宏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孙利民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德海教授、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杜军平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贾克斌教授、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袁晓如研究员,我校计信学院副院长于重重教授和廉小亲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各方向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