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行统计15(中外合作)班赴爱尔兰行前欢送会

  

  

827日,理学院举行统计15(中外合作)班赴爱尔兰留学行前欢送会。学校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影、教务处副处长王擎、考克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张蓓、理学院领导祝钧、李宝河、周艳杰、王嘉彦、数学系老师、辅导员以及统计15(中外)班出国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曹显兵主持。

祝钧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学校领导、国际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对于理学院风险与精算(统计)项目的支持,并对数学系老师和专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他谈到,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办学项目,两年间共有10名外籍教师给国际班授课,为国际班配备正副两名班主任及专职辅导员。数学系老师轮流每周四晚陪国际班同学一起晚自习,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每周开会沟通国际班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力保无一掉队;专职辅导员与学生深入沟通并帮助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定期举办国际交流活动,帮助同学们审核签证材料、订购飞机票,出国前夕为同学们梳理出国物品及注意事项,使得出国阶段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和圆满完成。

优秀学生代表粱嘉钰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学校两年来的精心培育,并代表统计15国际班全体同学向学校表示,在国外学习、生活期间绝不给国人抹黑,定会奋发努力、好好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张蓓代表考克大学欢迎各位同学的加入,祝福同学们在考克可以开心快乐的学习生活,学成归来后有更灿烂的明天。

王擎在随后的发言中对理学院所做工作给予大力肯定,赞赏学院为给学生提供更佳服务而经常与教务处沟通,解决实际困难。她建议同学们在爱尔兰学习期间要调整心态、努力完成学业;积极主动、勇敢自信。

刘影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首先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其次注重与老师、同学的交流;诚信考试。最后希望同学们相互帮助并快速通过适应阶段,铭记学院和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有任何问题都要及时和学校联系。

曹显兵希望同学们以赴爱尔兰继续学习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家长、社会的感恩,圆满完成学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李朝鲜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和四个自信。他强调,同学们赶上了好的时代,抓住了机会报考了北工商风险与精算专业,在同学们即将出国之际,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严格遵守他国法律、校规;树立对自己负责的安全意识以及感谢家长、母校的感恩意识。同时,作为中国大学生,更要充满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文化自信、母校自信以及能力自信。期待同学学有所成,早日报效祖国。

同学们听了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嘱托后纷纷表示,到了爱尔兰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将来走上精算行业打下坚实基础,绝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定会出色完成学业,为母校争光添彩。最后,全体老师和学生、家长共同举起杯,祝福同学们一路平安、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据悉,统计15(中外合作)班全班34位同学的语言与专业成绩均达到了出国要求,其中雅思6.0以上学生人数达到25人,最高分为7.5分,专业课全班平均分达到8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