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十二期赴英国牛津大学学习实践团圆满完成任务返校

 

  

  

  

813日,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二期赴英国牛津大学学习实践团圆满完成在英为期15天的学习交流任务,顺利返回学校。

此次赴英国牛津大学学习实践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和学校各部门的高度重视,项目启动之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处、团委组织召开项目说明会,就项目的总体内容进行说明;出发之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副处长贺冬萌为实践团成员进行了细致的行前教育培训,实践团团长、教务处副处长王擎对实践团成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730日,学习实践团于北京启程前往英国牛津大学。

15天的交流学习中,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的授课教师根据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英语水平分成三个小班授课,授课内容涉及到创建品牌、企业家精神、客户服务、工业革命等专业内容,同时也包括英国大学介绍,讲授英国经济等文化体验课程,实践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体验不同的授课方式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大学生活。在学习考核阶段,学生们自由组合分成11个小组,就不同中西文化领域进行展示,同学们精彩的展示、丰富的话题、出色的表演、流利的英语表达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赫特福德学院的老师表示,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各小组项目创意新颖、说明充分,体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知识结构和学习能力。在实践活动总结会上,赫特福德学院为每位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同学们与授课教师合影留念。

在学习之余,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还为实践团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实践活动。学习实践团的学生前往剑桥大学等地参观,充分接触了解英国不同地域的文化;在课余时间与牛津大学学生助理一起进行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学生们表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既开阔了眼界,体验了顶级名校的授课方式,又感受了不同的文化生活,提高了自我学习、自我管理以及与他人沟通协调的能力,虽然只有短短两周,但这种学习交流和文化体验将会受益终身。

在英国牛津大学学习实践活动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的合作,学习实践团团长、教务处副处长王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及带队教师还与赫特福德学院国际合作部负责人、教务负责老师等进行会谈,探讨双方开展各类合作项目的可能性。 

本次培训团成员共有31名学生,分别来自我校9个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学生处许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雪娇,随学习实践团一同完成了此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