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外语学院教师吉山获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三等奖

    

近日,从北京市教育工会获悉,我校在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外国语学院吉山老师,荣获文史类B组三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522-26日,吉山代表我校到北京理工大学参加文史类B组决赛,参赛课程为法语与法国文化概览。在比赛中,法语教师吉山创新教学方法,以极富互动性的教学方式,以法语与法国文化为题进行个人修养与文化模块的教学,利用情景化教学、互动式教学、二语习得教学等方式让文化课堂“活”起来。教学方式带动性强,获得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一致赞赏并取得优异成绩。

此项比赛是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主办,每两年一次。自开展以来,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大多已成长为高校的教学名师、科研专家。比赛分为理工组和文史组,各类别比赛的第一名将由市教育工会向市总工会优先推荐授予首都劳动奖章,参加全国青教赛获奖的第一名优先推荐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比赛采取教案评比与现场教学演示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专家和学生评委共同评审。比赛全程网络直播,集中展示北京高校青年教师风采和赛事盛况。青教赛已成为高校教育教学的一项品牌工作。

近年来,学校工会与教务处、人事处紧密配合,以青教赛为抓手,着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比赛过程中,各学院分工会精心组织,党政领导全力支持,预赛基本实现全覆盖。此外,学校工会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北京高校青教沙龙”交流活动,“北京高校青教赛之教育教学法论文”征集活动,“北京高校青教赛表彰之高峰论坛”等活动,延伸和拓展青年教师成长的舞台。本届比赛中,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带队出席比赛开幕式。外国语学院分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政领导精选比赛方案,为参赛事项做好各项指导。

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丰富教学理念,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