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连续第五次荣获北京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83日上午,北京市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举行,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副市长王宁,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中将、政委姜勇中将等领导出席大会。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并全面部署了2017年征兵工作。我校与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20所高校被评为2016年度北京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我校自2012年以来第五次获此荣誉。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2016年,北京市大学生征集比例再创历年新高,达到73.6%,位于全国前列。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并将该项工作作为培养学生国防观念,为国防事业输送新鲜血液,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从2012年至2016年,我校共向部队输送大学生士兵207人,平均每年超过40人,越来越多的学子认识到入伍对于国家国防建设和个人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学校内形成了浓厚的学生国防氛围,以退伍大学生为骨干的战友协会、国旗护卫队、校园国防社、民兵应急连在广大学生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多年来,学校也积累了从入伍动员、迎老送新、走访慰问、激励保障、退伍关怀等一系列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学生入伍保驾护航。

我校今年的入伍工作于5月中旬全面展开。男生共报名58人,并于6月中旬完成上站体检,暑假期间进行学生政治审查工作。女生报名将于86日截止,8月中旬进行体检工作。9月中旬,体检和政审通过的学生将奔赴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