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服务国家】行走川蜀大地 聚焦精准扶贫

   

   

721日晚,伴随着成都的一场大雨,艺传学院四川支农调研实践活动落下了帷幕。次日清晨,成员们坐上了回京的火车顺利返校。
回首四川支农调研的七天行程,实践团成员收获良多来到成都高新区中海社区居民自助点接受合作社相关知识的普及,体会城乡互助社合作模式和消费者支持生产者的生产,生产者保护消费者的健康的理念;聆听78岁的芦山花灯继承人裴体文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芦山花灯的发展史和现今发展的困难,并亲身感受到了芦山花灯的魅力;向熊猫公社的唐超了解城乡互助合作社的运作过程及其瓶颈所在;在龙门乡举行建立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聆听和众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关于农村专业合作社运行过程和模式及存在的问题;到隆兴村村委、龙门乡政府、太平镇兴民村参与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座谈会,向乡镇干部、村干部详细了解了村中精准扶贫户的基本情况以及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的成果;深入村户家中,分组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座谈调研;深入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镇开展产业扶贫调研,走进熊猫社员服务站调研了解城乡互助合作社运营模式等
从清晨的晨跑、朝话、团队建设、讲述支农调研心得,到夜晚的视频学习,交流关于精准扶贫的心得体会实践团的成员与其他高校学生一同思考分享交流,迸溅出思想的火花,也产生了深厚的革命情谊
下乡是成长的过程,也是体味人情的过程。短短七天,实践团的成员们与精准扶贫村隆兴村的乡亲们相处融洽。平日里住在老乡家中,也感受到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离开时,实践团受到村民的热情招待,与其他高校同学以及乡亲们依依惜别,相约更加美好的未来。
回京之后,实践团成员将继续完成后续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