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媒体训练营”在我校举办

   

   

7月1日,作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重要活动之一,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媒体训练营在我校举办。我校副校长张耘、贾英民分别出席开营仪式和闭营仪式,校长孙宝国为学员授课。

本次训练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经济日报、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和我校共同承办。此次媒体训练营为期四天,活动旨在开启媒体报道食品安全事件新思路,增强科学、有效传播途径。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高钢教授、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卢岚副局长、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钟凯副主任分别就食品添加剂、媒体传播、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等相关话题向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60多位学员进行授课。

在题为《舌尖上的安全与食品添加剂》的授课中,孙校长从“食品添加剂到底该加不该加、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使用食品添加剂是人类的伟大发明、为什么食品添加剂在中国会被妖魔化、食品添加剂在保障食品安全、提升食品质量和健康水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五个方面阐述了使用食品添加剂是改善食品品质、保障食品安全、发展健康食品、促进食品创新的客观需要。孙校长表示食品安全离不开公众科学知识的普及,希望媒体传播更多的食品科学知识,壮大食品安全科普力量。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法制司司长徐景和出席开营仪式,强调了食品安全科普工作的重要性,赞赏了主流媒体在出现食品安全谣言时坚持科学传播的精神,肯定了媒体训练营培训所发挥的良好作用,并对我校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