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

   

75日,学校党委召开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民主党派、无党派、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座谈会。

谭向勇向统战代表人士通报了学校近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学校党委接受了北京市委的巡视。根据巡视反馈情况,学校党委列出整改清单,逐一整改,目前整改情况基本完成。通过巡视工作,学校的各项制度更加完善,管理和决策更加科学,学校各项工作运行更加合理流畅。二是学校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的情况。谭向勇强调,为落实会议精神,学校召开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面研究和部署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认为,要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围绕首都功能定位,发挥高校职能。三是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进展情况。申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了报告和支撑材料的准备,将在充分论证后提交北京市学位委员会评审。四是学校的整体布局和资源配置情况。学校正加快良乡二期工程建设的各项筹备工作,在此基础上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学校的整体水平。统战工作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对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学校党委会积极听取统战代表人士关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谋划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民盟支部主委、理学院张颂培教授,民进支部主委、理学院赵华教授,九三学社社员、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无党派代表、经济学院孟昌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擎教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项爱民教授,民盟盟员、商学院崔正副教授,归国留学人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倩、图书馆滕蔓等九位老师一致认为,谭向勇书记对近期工作的通报,振奋人心,他们感谢学校为统战人士搭建的良好学习和交流平台,并结合各自学科领域与从事的业务工作,谈了各自的思考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董竹娟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制定了《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工商大学基层党组织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等文件,重视发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民主管理的重要作用,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