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7年派出学生留学成果汇报会暨派出学生行前教育说明会

   

   

75日下午,学校举行2017年派出学生留学成果汇报会暨派出学生行前教育说明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完成海外学习项目回国的学生代表以及2017年即将参加我校自费公派留学项目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李朝鲜副校长对学校派出学生学成归来并参加此次汇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学生派出项目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学校国际项目的不断拓展,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参与国际交流的机会,希望2017年即将参加海外项目的同学们在境外交流期间做到爱国爱校,努力提升自己的外语水平和专业技能,加强跨文化交际能力,争做中外友谊与文化传播的使者。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从学生的个人使命、行前准备和尽快融入适应海外生活等角度与大家做了交流,并对即将要派出的学生提出了希望。教务处副处长王擎为2017年参加派出学生就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内容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解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对2016-2017年度我校学生海外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学生出国学习管理、外事纪律要求、跨文化适应问题以及学习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贺冬萌就同学们在参加海外派出项目过程中所要注意的内容作了具体说明。

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爱尔兰考克大学、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瑞典隆德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回来的派出学生代表们分享了留学期间在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收获,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国外院校不同的教育教学模式和学习体验,与大家分享了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给自身带来的改变和成长。学校的海外交流项目不仅使学生亲自体验海外优质的教育资源,也使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相互理解和尊重、包容各种文化差异。同时,在活动现场,今年即将参加派出交流项目的学生与完成海外学习项目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学校的交流项目和在国外学习的相关事项。

2017年,学校共有72名本科派出学生回国,其中52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且获得了更好的学习机会,今年返校回国的学生中有99%的学生获得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伦敦大学、澳大利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等国外一流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今年,学校拟派出82名本科生参加派出项目赴境外进行学习和交流。

 商学院副院长何玉润、法学院副院长俞亮以及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外事联络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成果交流会和行前教育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