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经济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济学院党委于“七一到来之际组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工党性修养,巩固落实学习教育成果。

6月21日,作为“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之一,学院邀请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邱海平教授进行了主题为“马克思经济学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张正平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及2016级研究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中邱海平教授清晰地界定了马克思经济学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差别,从“科学认识马克思经济学”“马克思经济学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马克思经济学对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意义”三大方面进行论述,并结合中国崛起的相关事实和当前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热点问题如供给侧改革等进行分析,强调了中国经济改革必须坚持以马克思经济学为指导,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经济学,努力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过邱教授严谨不失活泼的讲授,以及与现场师生的热情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对马克思经济学的理解,增加了对《资本论》的认识,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共迎“七一”的到来。6月28日下午,院长徐丹丹给经济系党支部党员教师讲党课。她以“讲政治、育人才”为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统计系、财政系党支部分别在6月28日、7月1日赶赴中华世纪坛开展了“迎接党的生日,学习文化先贤”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了中华文化先贤展,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和传承民族文化,将中华宝贵文化融合在教书育人中去,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

6月21日,贸易系党支部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佳话,了解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闭幕的曲折故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再一次明确了党员教师的使命和职责。 

6月21日下午,金融保险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宁威带领下,学习习近平主席的《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调讲话中提出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三个根本问题: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向支部党员教师传达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对支部活动开展形式、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强化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

通过“迎七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学院师生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党性修养和先锋模范意识,在党的第九十六个生日到来之际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