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服务国家】学校举行2017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5日晚,我校2017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各实践团带队老师以及全体实践学生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

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介绍了我校2017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自2005年我校开展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以来,起到良好的育人效果。今年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探索与创新,以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立足首都,面向全国,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根据不同的实践内容,围绕学生专业特色分为十项专题行动,分别是:携手共创中国梦暑期夏令营行动、中国精神学习宣讲行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青年观察行动、聚焦农村精准扶贫行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体验行动、关注民生志愿公益行动、美丽中国环保科普行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行动、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一带一路学习交流行动。在各学院立项申报的基础上,学校评选出了16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参与其中。

来自经济学院品徽商文化·弘儒商精神实践团的陶畅代表社会实践全体学生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青年服务国家的号召,怀揣家国情怀,热情奔赴祖国八方,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求在服务基层、传播先进文化的过程中实现学有所用,回馈社会,真正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拥有多次社会实践带队经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青年观察行动实践团马腾老师和中国精神学习宣讲实践团尹航老师代表带队老师先后发言,他们表示社会实践是学生了解社会、锤炼品质、探求真知的重要平台,一定会发挥带队老师的指导作用,在实践中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带着问题出发,做好安全保障,巩固实践成果,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圆满完成社会实践任务。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各实践团授旗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级组织、各位带队老师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真组织和精心策划,充分肯定广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并祝贺他们成为学校16支重点实践团队中的成员。张德玉副书记指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符合教育发展规律、符合大学生成长规律、符合大学生成才规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有利于大学生认知社会、有利于大学生认识自己、有利于大学生了解专业、有利于大学生提高实践能力;他说,经过大家的精心设计谋划,我校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到了与国家大战略相契合、与学校发展战略相契合、与学生专业相结合。最后,他要求各实践团队在保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要做到一是做足功课,提前了解实践的目的和内容;二是带着问题去观察,去思考,善于发现问题,用已知求未知;三是做好吃苦准备,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克服困难,收获成长;四是做好总结,形成优秀实践成果,为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出征的队伍已经集结。在接下来的暑假期间,我校四百余名青年学子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深入农村、企业和社区,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北工商学子的青春风采,期待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