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开展本科专业评估自评会

  

73日,理学院召开了本科专业评估自评会。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党委书记祝钧、副院长李宝河、何聪芬作为学院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学院特别邀请了北京工业大学程维虎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刘喜波教授对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副院长周艳杰主持。

本次共有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化学以及生物技术5个专业参与自评。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围绕基本情况、生源质量、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毕业要求、教学投入、学科支撑等7项基本指标要素,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现状,突出了专业的地位与特色,同时剖析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解决措施与下一步工作思路。

各位专家对于各专业自评报告提出了建议及意见。规章制度方面,专家建议各系进一步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以便管理和提升专业水平;毕业生资源方面,由于毕业生去向呈动态变化,在及时反馈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专家鼓励各系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可邀请已创业的毕业生回校分享奋斗经验,并将创业领域作为学生的实践基地;专业建设方面,建议充分利用立体化教学资源,融入多媒体视频音频材料,多与国外教授联合,鼓励教师尽快融入团队。同时,专家建议PPT汇报时可多使用图表,简明且直观,便于更清晰了解专业特色。 

本科专业评估是评价和促进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障教学质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评估工作,可促进学院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突出专业发展特色,提高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对于学院教学乃至学校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自3月起学校布置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以来,理学院严格遵照学校的评估进度,跟进评估工作。各系经过反复推敲,已初步完成各具特色的专业自评报告,各系将认真听取专家建议,适时调整改进支撑材料,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高质量完成此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