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630日,北京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地区50多所高校科技期刊编辑部的60余位代表参会。北京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晓纯、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张铁明、北京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长王强等出席会议。我校郑文红副校长到会致辞,向来宾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期刊发展状况。

本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北京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第八届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北京大学曾桂芳编审当选第九届理事长。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连任副理事长单位。

会议期间,通过学校宣传片和会议学术环节中编辑部主任叶红波老师的“《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特色化办刊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全方位地宣传了学校的学科发展特色以及学报自科版在转型、更名及栏目的特色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本次会议为北京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的同仁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参会代表就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和创新方面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编辑部同志们热情、细致、周到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杨彪及《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