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计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明镜昭廉”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以加强学院廉政教育,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6月29日计信学院电子信息系和自动化系教工组织党员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明镜昭廉”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是在北京市纪委指导下,昌平区纪委承办的“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明代清官展和海瑞生平事迹展等四个部分组成。馆内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科技等方式,展示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弘扬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精华,以“明镜昭廉”为主题,表达了以史为鉴,彰显廉洁的深刻含义。

在参观过程中,教工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明代的反贪制度,学习了海瑞、于谦等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事迹,从严嵩父子、魏忠贤等执法犯法、贪污贿赂的贪腐案例中受到警示,进一步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实际内涵。

本次组织参观反贪尚廉历史展,就是借古论今,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深刻理解我党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