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后勤部门党总支开展便民服务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后勤党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30日,后勤部门党总支联合学校社区居委会、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三〇四医院)、甘家口社区医院、甘家口大厦、市热力集团、甘家口食药监所等多家单位,在阜成路西家属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后勤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后勤部门党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科室骨干和相关单位100多人参与便民服务。

副校长张耘前期对本次活动给与了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活动当天到现场参与,并代表学校对参与活动的各有关单位表示诚挚感谢,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建、服务群众,为服务学校双一流、提升群众幸福感贡献力量。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吉涛、居委会主任刘辉珍对活动给予了说明。

早上8点,便民服务活动正式开始,服务项目有:免费擦洗、修理眼镜,义务理发,免费配钥匙,免费发放花卉绿植、白炽灯、节能灯、磁化滤水器、电笔,免费入户维修,平价销售各类主食,免费进行住房公积金、房屋装修及建材采购、法律、医药、保险、食品安全、计生、节能、燃气、热力、电力等咨询,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测身高体重,宣讲演示急救知识等,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此前,后勤部门党总支委员、处领导到校内离休干部家中看望慰问。老同志们对学校和后勤部门表示由衷感谢,对当前大后勤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前去参加慰问的后勤党员也深受感动,大家认为,老同志们曾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过重要的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年轻同志应该更加关爱老同志,主动地为老同志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老同志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后勤服务保障。

本次活动,共慰问离休干部14户;义务理发60人;为50人擦洗、修理眼镜;深入4户居民家中疏通下水管、安装维修洗脸盆上水管、维修日光灯等;免费量血压200人次,测血糖100人次,为200多人次进行糖尿病、心脏病、内分泌、高血压等医疗咨询。活动中,发放绿植、花卉60盆;发放《供电监管办法》《故障报修办法》《居民智能电表指南》《国家电网微信电力服务平台》以及食品安全宣传材料等400份;发放《住房公积金宣传册》《贷款还款及变更业务指南》等200份,解答了房产证办理方面的相关问题;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夏季汽车保养、车辆安全行使、养花护花、节能环保宣传资料300份;免费发放白炽灯、节能灯50个;平价出售包子、馒头、花卷、窝头、烙饼、发糕、肉龙、烧饼等11种主食1000个;发放肥皂、香皂、洗衣粉、风油精、清凉油等400份。

活动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广泛好评,受到热烈欢迎。党员们在服务过程中切实践行为民便民服务承诺,实干在前、冲锋在前,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今后工作中,党总支将继续践行“两学一做”,夯实党建基础,深化党建创新,进一步发挥后勤基建服务育人、服务发展、服务双一流建设的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