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学一做】食品学院应用化学教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625日,食品学院应用化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北京通州马驹桥镇张各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针对近几年来“瘦肉精猪肉”“三聚氰胺奶粉”和“染色馒头”等食品安全问题频频曝光,老百姓的食品安全感愈来愈差的社会问题,应化党支部在张各庄村举办了以“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为主题的知识讲座,为村民一一解答了:“食品添加剂是什么?食品添加剂有害吗?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又是什么关系?食品中必须有食品添加剂吗?”等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疑惑,支部党员用科学、通俗的语言给该村村民讲解了食品添加剂的科学知识,讲座结束后还通过有奖竞答及提问互动方式进行了专业知识的普及,得到了村民的热烈响应。

通过此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应用化学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不但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与专业相结合向老百姓普及科学知识,解决社会民生问题,更加牢固树立了党员的“四个意识”,为国家、首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应用化学教工党支部通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支部党员在推进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等重大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