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召开,我校获两项殊荣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示北京高校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激励北京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在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6月29日,北京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出席大会并讲话。

林克庆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校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抓好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用扎实的举措,有力的行动,进一步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进一步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

我校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被授予“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理学院物理系主任陈晓白教授被授予“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北京高校共评选出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9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始终秉承“凝心聚力,带动学科发展;先锋引领,助推青年教师成长”的工作理念开展党建工作。支部共有党员42人,党支部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院士引领、教授担纲、全员奋进”的团队建设模式,为我国食品行业的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陈晓白教授入党30年来,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化为日常行为准则,坚持不断进取创新。从教几十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深厚的感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超的教学艺术全身心对待每一堂课和每一个学生,将教书育人体现在课堂内外,深得学生的爱戴。

学校党委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到表彰得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宗旨,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为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