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评选表彰2017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在全校营造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看齐先锋模范、激励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投身学校转型发展事业,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学校党委印发《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北工商党发〔201714号),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及个人踊跃申报,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对申报的组织及个人的基本情况和先进事迹进行了陈述,着重展示了参评基层党组织总体情况、典型事例、特色活动、创新工作,汇报了参评党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模范作用和岗位表现。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报材料、现场陈述的情况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拟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建议名单,经党委常委会审定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后,党委常委会决定授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王远芳等2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艳芬等1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在推进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践行党的宗旨,锐意开拓进取。广大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师生员工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同时,学校党委组织开展2017年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的活动,并对2016年度党建研究课题进行验收工作。经过评审,学校党委决定,对董黎明同志负责的《头雁领航让学生党员带动班级学风》等5个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杨艳萍同志主持完成的《学校新任领导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和实效性研究》等5个党建研究优秀课题进行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珍惜荣誉和信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学校十三五奋斗征程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表彰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结合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习先进为重要契机,继承和凝练传统工作优势,认真总结本单位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不足,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学校加快转型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北京工商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附:北京工商大学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党建研究优秀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