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务工作会,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2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分别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董竹娟以讲党课的形式,运用PPT演示,认真传达了大会精神,结合自身参会体会,重点围绕党代会报告和纪委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蔡奇书记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立意深、站位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操作性,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分析透彻,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用生动的数据和具体的大事件回顾了北京过去五年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民生、环保、党建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刻总结了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必须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等七个必须坚持的发展经验,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首都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取得重大进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初步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城市发展质量、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品质和城市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首都功能实现新提升”等七项新的具体任务。董竹娟指出,蔡奇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语言朴实,大国首都、文化名城等六大定位精准落地,吹响了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的号角,需要大家认真学习体会、严格贯彻落实。

在上午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与会同志就如何深入理解报告内容,理解新发展理念建设大国首都以及如何发挥高等教育在首都建设中的作用等进行了交流。

党委书记谭向勇强调,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首都北京未来五年的发展纲领。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国家和北京市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总结经验、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积极参与北京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提高服务北京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在下午的党务工作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秘书、普通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会。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在总结时指出,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和传达要点,改革创新、不断进取,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动力,全面做好迎接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各项准备,努力为国家、首都、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