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毕业季】学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清风阵阵难忘尊师恩,碧草青青铭记母校情。623日,学校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活动,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900余名研究生毕业生与恩师、父母、亲友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神圣庄严、激动人心的时刻。

典礼现场,学子们青春洋溢、欢声笑语。典礼开始前,会场播放了毕业短片,导师们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与深情嘱托,同学们深情的告白展现了对老师、对同学的感谢与留恋,对校园生活的依依不舍。

典礼在全场高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副校长谢志华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7届研究生准予毕业及学位授予的决定》,副校长李朝鲜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2017年,我校共有1名博士和878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获得毕业证书,共有1名博士研究生被授予博士学位,914名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和同等学力)被授予硕士学位;有83名研究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32名研究生被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

我校首位博士毕业生食品学院研究生戴怡凤代表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的悉心培养、老师辛勤教导的衷心感谢和恳切敬意,回顾了与老师和同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认为北工商的学习经历对自己的人生影响深远,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心得,她表示将无愧于母校的培养,希望母校因所有毕业生的成功而更加闪耀。

导师代表法学院吕来明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毕业祝福与感谢,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有韧性品质和踏实的处事态度。他谈到“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任何事情的成功,比起点更重要的是道路的方向和坚持走下去的韧性,希望北工商毕业的学子坚守自尊、自信的品性,坚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精神,“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群居守口,独居守心”,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取得成就。他最后赋诗送给毕业生“折柳钟楼下,征程四海边,新篇开愿景,逐梦向明天”。

校长孙宝国院士在发言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博士、硕士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致以诚挚欢迎。孙校长肯定了2017届毕业研究生在学期间致力于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用辛勤付出换来的丰硕成绩。他谈到,作为学校首届唯一的博士毕业研究生戴怡凤是一位优秀的博士生,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篇,2A11A2论文,其中一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食品科技领域顶尖学术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上。这充分说明,学校完全有能力培养高水平的博士毕业生,今后将培养更多优秀的博士研究生。作为毕业人数及留学生历年来最多的一届,2017届研究生共取得科研成果905项,其中SCI收录论文53篇;EI收录论文74篇,比上一届增长51%CSSCI收录论文40篇,比上一届增长1倍;授权发明专利18件,是上一届的3倍多;24人考取博士研究生。孙校长建议即将离开北工商校园的同学们铭记“求真立德修心性,勤奋创新建奇功”做事先做人的道理,并以“自觉、担当、感恩”寄语奔赴人生新征途的学子们,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自觉,积极进取;敢于负责,善于负责;常怀感恩之心,激情工作,快乐生活,成就事业。他最后祝愿同学们承载着家庭的梦想、母校的期望去扬帆远航,牢记校训,努力拼搏,成就辉煌!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同学们身着学位服依次有序走上主席台,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他们颁发了学位证书,扶正流苏,留下珍贵合影。鲜花、掌声、欢笑、泪水,文体馆内到处都是毕业的喜悦和分别的愁绪。

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母校永远是毕业学子的港湾,今日与你们作别,不只为送别,更为吹响理想新征途的号角,祝2017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途中一帆风顺,北工商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记得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