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国家两科基金培育项目、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说明会

  

  

621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国家两科基金培育项目、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说明会。科学技术处处长张晓堂、61位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财务处副处长刘长泉解读了项目经费使用规定,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钱立军教授和学报编辑王沈南老师分别从作者和编辑的角度分享了高水平论文撰写与投稿技巧。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郭新愿主持。 

张晓堂在发言中谈到 ,青年教师应利用好国家两科基金培育项目和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潜心科研,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创新水平,积极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提高学校的整体科研实力。刘长泉副处长从结算方式、审批流程及报销要求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财政科研类项目经费管理的相关规定。钱立军教授结合自己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为老师们撰写高水平论文提供了借鉴思路。学报编辑王沈南老师讲解了目前C类期刊的选文趋势、稿件筛选流程和一些投稿技巧等。郭新愿为青年教师详细地介绍了国家两科基金培育项目和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的结题要求、相关注意事项及近几年项目的获批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项目立项与管理、经费使用、结题验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问答。本次说明会受到了参会青年教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