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7年“挑战杯”竞赛颁奖,一项目首获北京市特等奖

   

   

   

   

621日下午,学校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典礼暨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对获得市级和校级“挑战杯”竞赛获奖学生、团体和指导教师班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以及“挑战杯”竞赛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
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对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节进行了总结。她提到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出色地展示了我校学生学术研究与实践成果,特别是在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由经济学院罗玉波老师指导的作品《消费意愿、品牌选择、用户体验——北京公众对于共享单车的态度及行为分析》荣获北京市特等奖,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叶兰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用于残障人士的智能机器人助手》获得一等奖,这是自“挑战杯”竞赛以来,我校首次获得特等奖!她希望同学们传承学术创新精神,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高技能、能适应市场需求和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
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宣读表彰决定。大会对校级、市级“挑战杯”竞赛获奖学生、竞赛团体前三名的学院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嘉宾为他们颁奖。获得“挑战杯”竞赛北京市特等奖的经济学院学生叶凤娇代表获奖学生分享了她的参赛体悟和感想,她表示自己时刻以“越努力,越幸运”自勉,确定了目标就努力去做,坚持团结共享,保持一颗平常心,做到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之必然,自然会取得好的结果。指导学生获得北京市一等奖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叶兰副教授分享了指导心得,她建议学生项目立意要新,团队要加强分工协作,材料追求精益求精,答辩中要机智灵活,不断发挥学习热情和创新能力,激发蕴藏的巨大潜能。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在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的师生和集体表示祝贺,特别是对默默无闻、无私付出的指导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技文化节是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专业技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他指出,今年“挑战杯”首次获得北京市特等奖,标志着我校在最重要的综合类学生科技竞赛的强劲实力,期待能在全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竞赛成绩的突破,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各部门的密切协作,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他希望全校师生要在今年“挑战杯”比赛取得突破的基础上,有所准备,抓住机遇,再上一个台阶,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话语权和地位做出积极贡献。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报送的15项作品中,1项获得特等奖、1项获得一等奖、2项获得二等奖、4项获得三等奖,取得我校学生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附:我校在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获奖成绩

   北京工商大学2017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