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信学子在北京市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近日,我校计信学院电子信息系141516个代表队32名同学在谢涛、孙梅和余乐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竞赛数字组比赛,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该项比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比赛,最终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竞赛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的专业性学科竞赛,是面向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大学生竞赛活动。此次竞赛的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在集成电路设计仿真上的能力,促进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训练,使得学生掌握集成电路设计中的主要流程,熟悉集成电路设计主要方法,为培养创新性的集成电路设计优秀人才创造条件。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的近300队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经过前期的系内动员、组织报名、系内选拨以及后期数次培训之后,同学们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给低年级相关专业的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相信在以后本项赛事中,我院的学子们会有更优秀的表现,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