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首届三校毕业设计联展,“艺启创意”美好毕业季

  

  

  

616日,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个多月的酝酿与筹备,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良乡校区共同举办艺启创意首届三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暨艺传学院2017学术艺术周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新教授、院长助理邱越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中扬教授及两校的部分系主任和教师出席了此次联展开幕式。学校教务处、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艺传学院班子成员及系主任、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艺传学院副院长郑子云主持。

董竹娟在开幕式致词中对三校联展促进校际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大力开展学生艺术创造设计的意义,并预祝此次学术艺术周活动圆满成功。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中扬教授在致词中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参加展览的情况,并对三校开展设计作品联展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和肯定。

开幕式后,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方德英和嘉宾参观了此次展览和学术艺术周新闻学、广告学、中文教学部等教学成果。此次三校联展作品涵盖了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新媒体设计等领域,有用新技术解决现实问题的奇思妙想,有传承了工匠精神的传统工艺作品,更有一些作品体现出浓厚的人文关怀,近三百余件参展作品凝聚了三校艺术类专业本科教学的成果,体现出较高的学术艺术水准并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参展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学院陶瓷艺术工作室、丝网印刷工作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并就本科实践教学展开互动与交流,三校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联展的模式,并在更广泛的层面为今后加强本科教学的三校合作与交流达成共识。

此次展览开幕在学校毕业典礼期间举行,在学院毕业生中引起极大的反响。展览将持续到秋季学期开学,作为我校对外招生宣传的展示窗口和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