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北京资产评估协会来我校举办资产评估师考试专场宣讲会

   

   

616日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北京资产评估协会携多家知名资产评估公司来我校举办资产评估师考试宣讲会。我校副校长李朝鲜、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培训总监兼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委员赵金娥、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刘登清、中和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王青华、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副总裁邓艳芳出席会议。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党委副书记杜亚辉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宣讲会。北京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逄俊主持宣讲会。

李朝鲜副校长致辞,他欢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和北京资产评估协会专家团队到我校宣讲,感谢评协领导和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希望专家能够经常来校开展相关活动,促进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及行业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争取在专家们的指引下顺利通过评估师资格考试。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杨松堂副秘书长从资产评估是什么及其发展历史、资产评估在中国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资产评估就业前景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谈到伴随着公司和市场经济的发展,评估业务链条不断延伸,在国企改革与国有资产监管,促进资本市场繁荣与规范发展,推动金融改革与防范金融风险,“引进来、走出去”对外开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文化产业化、资源性资产管理、农村土地流转,推动国家对外经济交往,推进反腐倡廉、司法公正等八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与律师、会计并称为中国三大专业服务行业。他鼓励同学们了解、热爱并投身资产评估行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裁刘登清博士以“评天下财富,估精彩人生”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评估行业可以接触各种各样的评估对象。资产评估师“走遍中国、走向世界”,可以见证企业上市、并购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各种各样的经济行为及重大的经济事件,能够接触很多高层次的人提升自身能力和人生高度,可以跟随时代和客户共同成长,在自己的专业上做出成就。

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裁王青华以“四多一不少和一个不能少”对评估行业进行了总结。所谓“四多”即见识多、乐趣多、欢笑多、汗水多, “一不少”是指财富不少,评估行业薪资待遇高,物质奖励丰厚,还可以帮助同学们积累丰富的人脉财富和精神财富。“一个不能少”是评估师资格证书不能少,这是我们进入评估行业的敲门砖,同时也是我们能够在评估行业立足做出成就的所必备的条件。

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副总裁邓艳芳以三部同学们耳熟能详的电视剧名称生动地总结了她对评估行业的理解。第一部是《微微一笑很倾城》,评估行业能够为我们带来很多快乐和幸福感。第二部是《夏至未至》,在评估行业会感觉自己永远在路上,每个评估项目都有其不同的特点,各式各样的资产、各种形态的委托方和评估目的,这就要求评估人员对评估业务的探索从不停止。第三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在评估行业里只要踏实奋斗,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就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从事评估工作是一种乐趣,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培训总监兼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委员赵金娥介绍了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相关政策及2017年考试报名有关条件。2017年是资产评估师考试实行新规定的第一年,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的公民,可以参加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暂未取得学历的在校大学生可以上传学生证报名参加考试。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设《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资产评估实务(一)》和《资产评估实务(二)》4个科目。考试报名时间为615日至715日。 

经过专家们的宣讲,同学们对评估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对报考资产评估师考试热情高涨。在宣讲会结束后,许多同学围住专家老师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相信本次宣讲会会为评估行业吸引更多的人才,帮助同学们了解评估行业,为顺利通过评估师考试和报考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