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毕业季】学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又是一年毕业时,良乡校园里到处都能看到画面清新、话语感人、形式新颖的合影背板、留言墙、宣传条幅,身着学士服的2017届毕业生们争相在美丽校园里合影留念,用手机和相机定格属于自己的青春记忆。

616日晚,学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良乡校区求知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出席毕业典礼,与2700余名毕业生共同分享喜悦与快乐,见证收获与成长。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校学位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副校长李朝鲜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7届本科生准予毕业及学位授予的决定》,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2617名本科生准予毕业,2556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140人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另有138名本科毕业生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曾在2015年弹力方程式国际设计锦标赛上夺得总冠军的“梦之队”的许梦家、王金钰、黄孙杰、汪泽平分享了他们四年间努力拼搏、坚持不懈、圆梦工商的感人故事,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养、老师谆谆教诲、父母大力支持和同学携手前行的诚挚感谢,祝愿母校基业长青,桃李满天下,祝福同学拥有更加可塑、美好的明天。

随后,九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为母校送上了充满创意、饱含深情的礼物,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对老师的感恩。理学院学子将亲手用6372个图钉拼成的求知广场拼图送给母校,擅长计算的他们用“6372=177名同学*大学4*对工商的3种情感*对工商的3种祝福”表达了对母校四年培养的感激。食品学院毕业生送上了亲手烘焙的蛋糕,他们将以专业态度和使命,带着母校的期望出发,让专业素养精益求精。材机学院送给学校一幅由毕业生自主设计和制作的名为“我的大学”的电脑手绘图,感谢母校对同学们的肯定,表达了对未来的希望。计信学院将荣获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的会说话的智能机器人送给母校,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谢。经济学院毕业生完成的名为“一带一路 犇腾向前”沙画作品,象征经院学子将乘势而上、顺势而行,努力拼搏,祝愿母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为社会输送更多卓越人才。商学院毕业生制作的以文二楼回廊为主要构图的七尺画卷,由商院学子用手印上色的我爱btbu寓意商院学子为母校点赞,为大学四年青春点赞。法学院双胞胎姐妹共同创作的画作《圆梦·启航》,象征法院学子在北工商圆梦,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深深的感恩之情。外国语学院67名学生为母校献上绘有学校标志性建筑物组成的工商书香尺牍画卷,寄托了同学们在工商四年的印记,代表了外语全体毕业生的祝福。艺术与传媒学院梦之队将亲手设计制作的毕业设计作品《船》送给母校留作纪念,寓意着工商学子扬起梦想的风帆再起航。战友协会代表送上了“携笔从戎、青春无悔”的书法作品,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感谢。党委书记谭向勇代表学校接受了礼物,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131班班主任许继平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通过一个个动人画面,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在北工商四年的学习生活,语言平实但感人至深。他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遵规守纪、独立思考、有远大抱负、常怀感恩之心,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祝福大家坦坦荡荡,迈步前行,平平安安,一生幸福。

校长孙宝国院士在发言中代表学校党政向2017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而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毕业典礼的各位家长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孙校长谈到,2017届本科毕业生是北工商历史上国际化基础最好、能力最高的一届,是北工商一流大学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届,第一次突破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369”标志性指标中 “6” 的指标;今年考研和出国深造的学生数是学校历届毕业生中最高的。毕业生中有28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625人次在各类竞赛中获得市级以上荣誉,93人次获得校园之星的荣誉称号,24人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138人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32名同学投笔从戎。孙校长希望同学们要有“生当为人杰”的志向,努力学习和工作;同时要怀感恩之心,在工作和生活中懂得回报,懂得礼让,学会谦让,做到忍让。孙校长谈到,国家给年青人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勇挑重担,施展才华,勇敢追梦。最后,孙校长以一首包含北工商校训的诗寄语毕业生“三千学子踏征程,工商校训伴君行,求真立德修心性,勤奋创新建奇功”,希望2017届学子在新的岗位奋发向上,建功立业,创造新的辉煌,成为北工商的骄傲!

学位授予仪式庄严而隆重。穿着毕业服的学子们从容地走到台前,迎接这一难忘的时刻。他们带回了一份沉甸甸的证书,送走了四年勤奋苦读的岁月;这些变化不仅仅是学士帽上随风飘扬的流苏,还有他们不断提升的人生境界、不断充实的内心以及即将实现的理想。在北工商的日子已经过去,希望他们乘着梦想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今年,学校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具有北工商元素的礼物,如领带、丝巾、胸针、领带夹套装和学位帽穗,饱含了母校对毕业生的希望和祝福。

开场前,学校精心准备的毕业生视频带领着大家再次回顾了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四年的青春、四年的努力,化成屏幕上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箴言、一幅幅照片,曾经的欢笑与泪水、付出和收获,无不打动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心。典礼中,学校独出心裁地为毕业生们“制作”了一张飞往美好未来的“机票”,登机牌副卡部分是“致新生”的毕业心语卡,这些卡片将随机发放给新生,传递学校精神,传送学长情谊。现场还有9位幸运同学收到了创业团队设计印制、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和校长孙宝国院士亲笔签名的毕业纪念T恤。

“挥手道珍重,昂首笑春风,情留校园里,心系大天地。”愿2017届毕业生们踏着坚定的步伐,扬起自信的脸庞,保持初心,坚守理想,走向未来。无论何时,母校都是你们最坚实的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