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七届校史知识竞赛举行

   

    

614日,学校第七届校史知识竞赛在良乡校区校史馆举行。本次知识竞赛由档案馆主办,学校校史志愿讲解团承办。副校长方德英出席活动并致辞,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杨巧明、团委及档案馆相关老师们参加了活动,3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这是校史馆维修更新完成后的首次知识竞赛,也是2017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

方德英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校史知识竞赛,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发展成就,加深对学校的认同感,激发为学校发展目标贡献力量的热情,促进校园文化的传播,并预祝同学们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竞赛共分抽签答题、知识排序、判断对错、看图找人、视频记忆五个环节,题目有难有易,题目内容都在校史馆的展板上。参赛学生在崭新的校史馆里,边找答案边参观边学习,他们不仅为学校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也为重装后的校史馆新面貌表示欣喜和赞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答题成绩和答题所用时间,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2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3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若干同学获得纪念奖。

比赛结束后,方德英及团委、档案馆的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图书馆、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了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特别是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参赛和获奖的学生人数多。

附:获奖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