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

   

   

61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6年度校级党建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纪委书记邱晓平等9人组成评审小组,对参与结题验收的13项学校党建研究一般课题进行评审。评审会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13名课题负责人准备充分、开门见山,按照排定的顺序,结合PPT展示,简明扼要地汇报研究重点和创新内容,并就评委提问进行答辩,展示了近期学校党建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评委们严格遵守评分规则,认真听取汇报,审阅结题材料,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并按照评分要素公平公正为每项课题打分。评审小组根据申报材料、现场陈述的情况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拟通过结题答辩名单和优秀名单。经评审鉴定,同意13项课题在修改完善的基础上结题,其中5项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报经学校党委审定后,将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

在会议总结阶段,董竹娟介绍了一年来党建研究课题开展的总体情况。她表示,开展2016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结题验收是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鼓励广大党建理论工作者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党建智库作用、推动成果转化运用,以党建研究的新成果为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好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20165月,学校下发通知启动了校级党建研究课题的申报立项工作,各单位积极动员,广大党务工作者踊跃申报,经过专家评审,有26人申报主持的课题获得立项,其中包括两年期重点课题3项、一年期一般课题15项和支持课题8项,内容涵盖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此次评审会是对需结题的一般课题进行答辩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