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校长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调研

      

612日,孙宝国校长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调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陪同调研。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刘影处长围绕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留学生教育、派出学生项目、因公出国(境)、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她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近一年的工作情况,并就目前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未来工作的思考进行了汇报。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成员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具体工作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孙宝国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未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孙校长指出,国际化工作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将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突出学科特色,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积极推进和开展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孙校长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要积极拓宽渠道开拓外国留学生的生源,扩大留学生学历教育特别是外国留学生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规模,完善留学生培养、管理和服务的保障机制,以培养高层次外国留学生为抓手,提升我校学科的国际化水平;要夯实基础性工作,为留学生提供良好的软硬件设施,提供满意的服务,不断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同时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要积极开拓英语国家的国际合作伙伴,积极争取国家和北京市层面的资金支持,为我校学生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渠道,以此推动和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作为学校的服务窗口部门,孙校长指出国际处要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强化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提高为学校师生国际交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孙校长要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要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敬业的、专业化队伍,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精细化管理,全心全意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王小艺主任就如何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刘影处长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同事会从自身做起,做好部门业务工作,积极进取,不断拓宽发展思路,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