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来挑战吧”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赛第三季中获得季军

   

   

69日,由北京团市委、北京青联、北京市学联、香港青联、天津青联、河北青联等联合主办的“来挑战吧!”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赛第三季营地赛开幕。我校代表队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4所来自京津冀港的高校青年同台竞技,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季军,刷新了学校在此项赛事中的纪录。

此次户外挑战赛共分为校园预选赛、营地小组晋级赛和总决赛三部分。在前期由我校团委主办的校园预选赛中,各学院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不畏骄阳,挑战自我。经过趣味定向、飞盘掷准、帐篷搭建、背包装填及知识问答等项目的层层考验,来自计信学院、食品学院、商学院的5名同学脱颖而出,组建成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出征国际青年营。

今年的挑战赛有着更加复杂的赛制、更具挑战的项目和更为强劲的对手。复赛分为小组晋级赛、复活赛和总决赛三部分。小组晋级赛中,24支大学生代表队分为4组,通过原始技术、极速前进、紧急救援、团队协作4个轮次的挑战项目,决出各组积分第一及复活赛中的前两名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队员在前三轮小组赛过后,排名小组第五。但是队员们顶住压力,及时调整,制定策略,在最后一项团队协作比赛中,以攻防箭项目5战全胜的杰出战绩夺回小组第二,进入复活赛,并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中,我校队员在巧解绳结项目中不敌对手,排名各队最后,个别队员还出现了身体上的不适和擦伤,但这些都无法挡住大家奋勇拼搏的激情。经过汉诺塔问题、飞盘掷准、勇攀珠峰等10个比赛项目,共计19个点位,历时将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队员们最终将我校校旗插在了荣誉台上,荣获季军!611日下午,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第三季完幕。

我校团委通过组织开展各种类型的群众性课外体育活动,鼓励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努力引导和带动更多大学生减少对于互联网的依赖,积极主动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培养体育锻炼意识、养成体育锻炼习惯,不断提升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