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首位博士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68日下午,学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首位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答辩委员会由庞国芳院士、谢剑平院士、朱蓓薇院士、清华大学丁富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曾程初教授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徐宝财教授七人组成,庞国芳院士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会上,博士研究生戴怡凤对其学位论文《呋喃类手性香料制备及香气特性研究》进行了详细汇报。答辩委员会听取汇报后,就论文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提问,并对课题的发展应用前景和进一步研究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整个答辩过程严肃紧张、有条不紊,经无记名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认为戴怡凤同学的博士论文观点明确、创新性好、内容充实、工作量饱满,是一篇优秀的博士论文,一致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戴怡凤同学是学校承担“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以来独立培养的首位博士研究生,由孙宝国院士、田红玉教授共同指导。该生严格遵照培养方案要求,结合项目培养目标,深入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科研成果。在读博士研究生期间,共有3篇学术论文(第一作者)被SCIE收录,其中1篇发表在国际食品科技领域顶尖的学术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上。申请专利3项,其中授权1项。并以优异成绩,获得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公派留学奖学金,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进行了为期9个月的进修学习。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是学校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人才培养项目的标志性事件。随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将继续完善博士培养体系,突出特色,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特殊需求博士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