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辅导暨2017年度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531日和67日,学校党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辅导暨2017年度预备党员集中培训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举行。全校包括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部分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全体预备党员在内的6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阜成路校区培训活动并讲话。培训活动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倩主持。

董竹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一年,学校即将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也将在下半年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入校检查,这些都是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她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在实践创新上的探索以及取得成绩的同时,分别从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讲规矩守纪律,做敬法畏纪的典范;坚持学习,做以学修身的表率;铭记宗旨,做服务师生员工的校园先锋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各级党组织能够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王向明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和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性贡献》的专题报告,他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性贡献切入课堂,围绕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坚强核心”“习近平核心地位是历史选择”“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解析了我党历史上几次核心地位形成的历史和缘由,并结合我国发展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形势任务,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如何自觉树立核心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王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精彩纷呈,用诗词歌赋、故事事例让历史和人民的郑重选择赫然呈现,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雄关漫道的求索征程和苦难辉煌的鲜活画卷,也切实体会到了党和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乘风破浪和豪情万丈,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喜姣老师为两个校区学员分别作了题为《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报告。她介绍了纪委的历史沿革和基本职能,并通过大量真实的打虎案例,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在查办违法违纪案件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起色、在巡视监督方面发挥的利剑作用和在国际追逃追赃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从党风廉洁建设的角度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精髓和内涵。

李跃萍老师为良乡校区的预备党员作了《以党章为镜,做合格党员》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入手,解读了党章历史沿革和概念,明确了学习党章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意义,为在座的学员们详细梳理和回顾了党章的体系和内容,讲解了预备期的相关规定和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落实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党校还将陆续开展预备党员的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