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第十一届学校读书节闭幕式暨助学实践中心总结表彰大会

   

   

   

   

68日,经典传承·悦读工商第十一届学校读书节闭幕式暨助学实践中心总结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出席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宋煜、图书馆负责人及部分馆员、教师代表、读者代表、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100名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读书节历时42天,开展活动13项,师生参与达1.7万余人次。以传统与创新相结合为思路,知识有奖问答、数字资源联展、精品图书巡展、主题摄影比赛等经典品牌活动有了新的内容和形式,效果显著提升,而创新活动如爱阅工商图书传递、真人图书馆我是朗读者一起为喜爱的作家点赞等,更是在校园内传递了读书乐趣、点燃了阅读热情。

读书节闭幕式以视频短片回顾了读书节的精彩瞬间。我是朗读者活动的三位优秀代表也在现场用优美的文字、动人的声音,再次让大家领略了阅读的魅力。

方德英副校长为读书节致闭幕词。他感谢了读书节中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谈到,图书馆每年都会开展主题鲜明、贴近同学、形式多样的读书节系列活动,受到了大家欢迎、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图书馆再接再厉,进一步拓宽思路、延伸服务、扩大影响、科学引导,吸引更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他希望广大师生要让书香溢满校园,让阅读成为生命的一部分,让读书节成为永远过不完的节日。

随后,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2016-2017学年总结表彰大会在温馨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

学生总负责李小凤同学从基础工作、职能部门创新发展和团队文化三方面内容作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她表示在图书馆工作的时光,让她经历了别人没有过的艰辛,但使她拥有了别人不曾拥有的阅历,体会到了别人不曾享有的快乐。三名标兵代表杨莲、吴梦、王莉敏也分别从组长、质检员、组员的角度表达了对图书馆工作的感悟和对这个集体的深刻记忆。

徐红京老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2016-2017年度工作,并对学校领导的重视与信任表示感谢,向图书馆对资助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面旗帜,连续多年获得先进集体,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包括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并且用智慧和行动诠释了国家勤工助学和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意义。管理团队学生代表为即将退休的徐老师献上鲜花。

张德玉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图书馆全体员工的精心管理和耐心指导表示肯定。他阐述了勤工助学的意义,指出图书馆助学实践中心为学校育人工作开创了良好的途径和平台,为大学培养合格人才做出了贡献,使一大批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长才干,受教育。他强调,勤工助学工作是一种劳动,也是有意义的一项工作,鼓励同学们要时刻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并积极掌握创新创造能力以及培养抵抗挫折的能力。他寄语同学们要凝练红马甲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活动中,图书馆对光影青春悦读工商第三届摄影比赛获奖者、2016年度图书馆服务之星、助学实践中心优秀标兵、优秀小组和一日图书管理员十佳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最后,勤工助学团队带来了自编的《勤工助学的日子》《最初的梦想》等节目,表彰大会在同学和嘉宾共同演唱的《我的未来不是梦》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