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辅导员工作讲坛

6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辅导员工作讲坛。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吕素香部长主持。

辅导员工作讲坛是学生工作部为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提升队伍工作水平进行的三个平台建设工程之一(工作室能力建设平台、讲坛培训平台、科研促进平台),旨在通过优秀身边人的展示,交流经验激发智慧,推广好的工作办法,分享好的工作经验。

本次辅导员工作讲坛中,北京市首批十佳辅导员工作室“生活加减法大学生成长指导工作室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张悦、我校破冰船就业工作室的负责人就业指导中心李丹丹、经典导读工作室的负责人经济学院单紫薇分别讲述了工作室的具体工作内容和目标,分享了心得和经验。

吕素香部长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动态,对于本年度学生处团委辅导员岗位与学院对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辅导员把握好工作节奏,特别是要注意开展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确保期末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张德玉副书记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强调辅导员队伍是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最重要一环,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顺利开展辅导员工作提供更多资本。辅导员工作室是学生工作的实验田,要聚焦学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在工作中总结凝练、探索把握规律,形成好的工作模式,提升全校学生工作水平。他希望大家重视工作室的实践性特征,把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有机统一起来,加强对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探索,把握新的要求掌握新的理论,更好地指导学生工作实践。